人民网
人民网>>5G

德勤林国恩:5G在商业应用方面有巨大价值

2019年07月02日09:00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日电(赵爽)“5G现在最大的作用,暂时还只是在商业应用方面”。德勤电信传媒及娱乐行业领导合伙人林国恩在接受人民网专访时表示。

他介绍到,伴随5G的推展,德勤成立了5G应用研究院。5G应用研究院主要有三大块业务,第一,5G建设是按应用场景来建设的,但是应用场景如何来构建,无论从运营商还是从企业、客户都缺少一些经验。德勤在这中间充当一个桥梁的角色,帮助来研究5G的应用场景。

针对企业研究内容与5G的关系?他讲到:“5G是一个技术平台,是一个网络平台,之上我们还有VR、AR一些穿戴设备,有这样一些软硬件技术。如何把网络和通用的技术连接在一起,来解决客户的问题。这就是我们要做的事情。”

如何对传统产业赋能?他认为,由于5G只是一个单一的技术,要实现对社会的改变和赋能,需要联合现有的技术,包括AI、大数据、云计算、边缘计算等等,一起来为传统行业赋能。所以,需要聚焦先进科技、行业洞察、资本运作、管理经验,一起来构建生态圈,才能够对传统的产业进行赋能。

“5G这个平台技术基本上是跨领域、跨行业的一个应用”。他说,5G比方过往终端的概念是手机,目前在5G的年代,基本上是什么东西都可以是终端,比方说应用在汽车行业,汽车本身就是一个终端,比方说应用在医疗这个板块,做手术的设备,这些全部可以是终端。

(责编:芈金、李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