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5G

武汉:科技赋能新高地 5G应用先行区

2019年09月21日10:06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5G智慧博物馆亮相

  运转的生产线上,机器自动焊接、上料、拼接、铆合、测试,只需4分钟就可以生产出一套设备;游客在湖北省博物馆能徒手“敲击”曾侯乙编钟,“变身”2000多年前的“乐师”,还能360度近距离欣赏文物……这些场景,是5G应用在中国信科集团武汉虹信通信公司和湖北省博物馆给人带来的新观感、新体验。

  作为中国首批5G试点城市,武汉5G产业已初显成效,一批5G应用在国内取得领先地位:国内首个5G光模块订单已交付,全国首条5G智能制造生产线上线,具备了多种驾驶模式的5G自动驾驶清扫车上路,全国首家“5G智慧博物馆”亮相……今年10月,武汉将为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提供5G商用网络,明年建成覆盖全市的5G网络并全面商用。

  5G医疗

  “敢为人先”的大武汉昂首阔步觅得5G时代先机,5G作为开启万物互联的“金钥匙”,将为更加智慧的武汉赋能。

(责编:芈金、李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