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5G

中国电信推“硬核”措施 助力中小微终端产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18日14:03 | 来源:人民网-5G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18日电  受此次疫情影响,部分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短期内的经营和资金压力剧增。近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建立企业应对疫情专项帮扶机制。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不仅需要国家政策支持,更需要市场和社会层面的共同呼应。中国电信积极践行央企责任,面向渠道代理商与终端厂商出台多项帮扶举措,助力其复工复产、纾困解围,满足千行百业信息化消费需求。

开工难?免费提供“云”服务

在“防控疫情”的前提下,早日复工、开动生产,是助力企业真正走出困境的根本。中国电信通过免费开放“云”服务应用,通过互联网方式帮助企业解决办公难题。

第一,免费开放中国电信信息化应用——天翼云会议、企业云盘、云办公、来电名片、天翼对讲等,支持代理商复工复业。

第二,为代理商提供线上服务手段和工具,中国电信线上客户端、微信小程序客户自助服务、天翼会议云等在线交流工具,疫情期间将向代理商免费开放。

第三,通过互联网方式,免费为渠道代理商、一线销售和服务人员提供5G业务体验、智慧家庭产品销售等重点业务场景培训。

第四,在网上营业厅设立专区,及时发布渠道扶持政策,为代理商提供全程线上咨询、办理,实现便捷的一站式服务。

缺资金?推行快速兑付激励

在疫情的影响下,终端产业链上许多中小企业面临着销量大幅下滑、渠道库存巨增的问题。中国电信通过出台减免或补贴房租、推行快速兑付激励等措施,帮助合作伙伴缓解现金流焦虑。

第一,减免或补贴房租、调优渠道支撑费。

第二,快速结算佣金、开辟绿色结算通道、推行电子发票。同时提供企业白条金融工具给予融资支持,活动时间内借款享首月免息。

第三,联合产业链开展促销,降低代理商库存压力。

第四,建立集采线上商务谈判机制,加快商务决策流程、结算付款进度,简化疫情严重地区合作伙伴的结算手续,承诺在达到合同约定付款条件下当天完成付款。

第五,重点产品加大销售激励力度,提升渠道利润空间。

第六,降低渠道商资金压力,支付公司于2020年2月1日-2020年3月29日提供翼支付企业白条费率优惠,最高额度300万;终端公司取消渠道商返利冲抵30%的比例限制,冲抵比例提高到“不低于订单金额”。

流程长?绿色通道保驾护航

除在技术和资金上提供优惠措施外,中国电信在流程服务上也推出针对性举措,通过开辟绿色通道、开放自有渠道能力等,缩短流程时间,更好地为中小微企业服务。

第一,开辟测试绿色通道,产业各方互信合作,简化测试入库,事后关键项补测。加快终端产品入库审批,及时向各地分公司提供产品信息。

第二,开辟集采绿色通道,专项产品专项讨论,重点产品特事特办,加快集采上市进度。

第三,加强厂商合作,开放自有渠道能力,加快产品的上市组织和供货保障,满足一线厅店客户需求,优先供给疫情严重省份。

第四,加强首问负责制,产品测试入库、产品供应保障24小时在线服务厂商、供应商和分公司。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在防控疫情、复工复产的特殊时期,中国电信将继续以多种信息化手段加持,积极应对、协作共防,助力各行各业“防疫、生产两不误”。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