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5G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发布倡议书:加大内容审核力度、规范主播带货行为

魏蔚
2020年08月06日08:42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发布倡议书:加大内容审核力度、规范主播带货行为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8月5日,针对8部门通报网络直播行业专项整治和规范管理工作,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发布倡议书,督促会员企业加大内容审核力度,及时果断处置违法和不良信息;深入推进主播“黑名单”联合惩戒机制;引导用户理性消费,避免造成不良围观效应和消费误导;规范主播带货行为;全面自查平台运营资质。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表示,将在主管部门指导下,开展行业调研,汇总企业意见,并召集专家学者进行论证,为行业规范管理提出政策建议,推动主播账号分级分类管理和规范打赏等行业规则出台。同时,带领行业企业共同构建起激励高质量信息内容供给的新型直播管理体系,配合监管部门扎实有效推进源头治理。

  针对会员企业的具体倡议包括:1.加强本平台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工作,引导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加大内容审核力度,及时果断处置违法和不良信息。

  2.提升直播平台文化品位,加大、鼓励知识分享、传统文化、爱心公益等高品质、正能量内容生产。

  3.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进一步优化青少年模式,净化“网课”直播生态,全面清理各类违法违规内容,加大青少年“内容池”供给,为青少年成长提供绿色、健康的网络环境。建立起涉未成年人举报或投诉的绿色解决通道。

  4.深入推进主播“黑名单”联合惩戒机制,坚决打击网络直播违法犯罪行为,对色情低俗、网络赌博、网络诈骗等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行为绝不姑息。对炒作热点事件,博眼球吸流量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等行为,即发现即封禁,坚决扼制歪风邪气。

  5.引导用户理性消费,避免造成不良围观效应和消费误导。加强主播管理,引导主播合理使用直播打赏等互动手段,不得利用违法违规手段诱导打赏,引导主播为广大网民提供优秀健康的互联网直播内容。

  6.规范主播带货行为,直播频道内禁止出现破坏交易秩序、牟取不正当利益、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如虚假宣传、售卖三无产品、假冒产品等等。

  7.全面自查平台运营资质,根据相关主管部门的要求,如实、完善备案手续。

(责编:易潇、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