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5G

中关村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启动

孙奇茹
2020年09月15日08:4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关村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启动

  本报讯(记者 孙奇茹)在昨天举行的中关村先锋论坛——中德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论坛上,中关村智能网联汽车前沿技术创新中心启动。

  中关村(海淀)智能网联汽车前沿技术创新中心是由中关村管委会、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共同支持,由实创股份翠湖网联公司结合中关村自动驾驶创新示范区功能定位打造。中心主要围绕自动驾驶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全产业链,融合企业总部、办公、测试研发、产业服务平台及全方位商业配套为一体,打造自动驾驶科研企业总部,加快形成自动驾驶产业聚集效应。

  该中心位于中关村环保园自动驾驶应用场景核心地标项目原动力空间四期,前沿中心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目前,在中心所在的北清联路沿线,海淀正在建设国内首条综合性智能网交通走廊,串起了北清路科技创新走廊沿线,未来将形成千亿级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集群,为全国未来出行行业发展提供加速“马达”。

  作为论坛的配套活动,2020中关村科学城自动驾驶嘉年华活动同期举办,小马智行、智行者、仙途智能、白犀牛、新石器、启明星辰等数十家自动驾驶知名企业整装集结组成了清扫车、巡逻车、物流车等各色自动驾驶车队,小马智行也在嘉年华现场开放大众体验名额,邀请市民走近自动驾驶,超前体验未来出行。

(责编:蒋琪、易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