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5G

VR技术成战“疫”新亮点 政商精英共话VR新发展

刘占昆 吴鹏泉 刘力鑫
2020年10月20日08:4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VR技术成战“疫”新亮点 政商精英共话VR新发展

中新网南昌10月19日电 (记者 刘占昆 吴鹏泉 刘力鑫)“疫情防控期间,VR技术发挥了积极作用,成为战‘疫’新亮点。”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柯瑞文19日在江西南昌参加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如是说。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世界VR产业大会以云峰会的形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会场内外,VR(虚拟现实)技术助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成为与会政商精英聚焦的热门话题。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志军在会议期间表示,随着5G商用进程的加快,虚拟现实在制造、教育、医疗、文娱等领域的应用明显提速,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虚拟现实技术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柯瑞文则举例称,武汉雷神山、火神山建设当中,VR技术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电信快速部署了5G基站,全方位直播火神山、雷神山建设。“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过程中,我们选了江西的一个工厂,利用5G技术、无人机技术实现飞机注视,不用人工注视的过程。我们还会进一步在材料投放、质量建设方面发挥VR的作用。”

知名通讯企业HTC董事长兼CEO王雪红以视频的形式出席会议。她说,几个月前,人们不得不适应远程工作、线上学习、互联网娱乐的生活形态,虚拟现实技术以强大的沉浸感成为各种活动的平台。“今年疫情严重时,我们召开董事会,两位董事一位在欧洲瑞士,一位在美国波士顿,我们就通过VR使用会议软件举办的董事会。”

同样以视频方式参加会议的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张勇表示,今年疫情以来,无论是人们日常出行所必须的健康码,还是政府和企业精准发放的消费券,都是通过技术和商业结合,一步步地解决人们所面临最普通、最根本的问题。

近年来,中国虚拟现实产业发展迅速,核心技术不断突破,产品供给日益丰富,应用创新生态持续壮大,已经形成较为完整的虚拟现实产业链条。(完)

(责编:蒋琪、易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