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5G

联想中国晒智能化转型成绩单 非PC新业务营收占比近1/4

2020年10月30日08:2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联想中国晒智能化转型成绩单 非PC新业务营收占比近1/4

“今天的联想,已经不再仅仅是PC领域的领跑者。在国内非PC新业务持续保持着年比年超过30%的增长,目前年营业额超过200亿元,收入占比接近1/4。”在10月28日的第六届联想创新科技大会上,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刘军表示,联想正在加速奔跑在中国智能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提供商的新赛道上。

会上,刘军以《智慧创造新价值》为主题介绍了联想中国智能化变革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以及今年7月联想中国在疫情催化、新基建加速背景下,为助力行业智能化升级推出的“RISE全域智能化服务生态战略”的落地进展情况。

他表示,联想通过自身脱胎换骨的智能化转型,已经实现了从研发、生产、供应、销售到服务的全价值链智能化,联想在中国的非PC新业务营收占比接近1/4。“今天的联想,已经不再仅仅是PC领域的领跑者,正加速奔跑在中国领先的智能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提供商这条新赛道上。”

演讲中,刘军分享了联想中国对这波智能变革大潮的思考。他表示,智能变革会创造四个方面的价值:

首先是社会层面,以智能化为主导方向的新基建是改善国计民生的宏大工程,必将创造全新的社会价值和社会福祉;其次,“双循环”政策会推动信创的加速部署,都将驱动各行各业的智能化升级;第三是智能化将极大推动企业创新业务模式;最后在个人层面成就个人价值。

刘军表示,联想中国围绕创造四大价值,立下“联想 智慧中国”的愿景,致力于成为中国智能变革的推动者和赋能者。“联想已经实现了从研发、生产、供应、销售到服务的全价值链智能化,并具备了赋能多个行业智能化的能力。”他说,截至目前已经为包括中石化、国电、北汽、东风、潍柴等近200个大型企业提供智能化服务,助力实现智能化转型。

据悉,本届大会以“联想 智慧中国”为主题,分为行业智能日和个人智能日两天,分别聚焦“新基建 新机遇”“新常态 新体验”两大分主题,并采用纯线上形式,向全球观众全方位展示了联想在智能变革时代的前沿科技探索和实践成果。

(责编:蒋琪、易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