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5G

GSMA预计:2025年中国将成为连接数量最多的5G市场

2019年09月26日16:59 |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6日电(记者 谷业凯)GSMA(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智库日前预测,2025年中国将成为连接数量最多的5G市场,占全球5G的三分之一,紧随其后的是美国(13%)。以整体来计算,欧洲(不包含独联体国家)将占全球总量的15%。

今年年初,全球首个全国性5G网络在韩国上线,已经启动商业网络的国家包括韩国、美国、澳大利亚和英国。预计到2025年,将有24个亚太市场推出5G服务。根据GSMA智库的预测,到2025年,全球将有超过14亿台5G连接设备,占当时总市场的16%。就覆盖率而言,到2025年,5G网络将覆盖全球40%的人口(约33亿人)。自2018年首次启动以来,可用的5G商业网络将扩展至118个市场。

GSMA智库今年6月发布的《亚太地区移动经济发展报告》显示,2018至2025年间,亚洲移动运营商将在全球各地投资超过5700亿美元,其中3700亿美元用于构建全新5G网络部署。2018年亚太地区移动技术和服务创造了1.6万亿美元的经济价值(占GDP的5.3%)到2023年,这一数字将迈过1.9万亿美元;在未来15年,5G将为该地区经济贡献大约9000亿美元的价值。

作为全球移动通信领域的行业组织,GSMA密切关注中国移动通信产业的创新进程。24日,GSMA在京宣布成立全球首个GSMA 5G创新与投资平台。GSMA 5G创新与投资平台由GSMA牵头发起,并与十二家联合创始成员单位共同组织成立,分别是:中移资本、电信投资、联通资本、中移国投、宽带资本、晨山资本、华为、中兴、东证资本、CSDN、深创谷、和德勤中国。

GSMA 5G创新与投资平台成立仪式

据了解,平台将依托GSMA全球移动产业的资源优势,聚合移动通信行业内多家领先投资机构和学术界意见领袖,在当前5G发展的关键窗口期,围绕AI、物联网、边缘计算、云计算、大数据、网络技术、安全、终端与应用等领域挖掘优质创新企业,对接创投资本,推动5G应用的商业化落地。GSMA大中华区总裁斯寒表示,GSMA将努力搭建5G创新与投资的国际化平台,期待把中国的实践介绍给国际舞台,给全世界带来更多启迪。

GSMA创新顾问沙跃家表示,随着中国正式开启5G的商用进程,如何落地并赋能垂直领域将是中国移动通信产业发展面临的重大课题。除了移动运营商的力量,更需要资本、创新、国际化平台的集体智慧。GSMA 5G创新与投资平台将具备孵化和促进的能力,在已知5G技术浪潮中把握住未知的商业机遇。

(责编:芈金、李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