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正在欧洲选址建厂生产5G设备产品

2020年02月06日05:2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布鲁塞尔2月4日电  (记者王子辰)华为公司驻欧盟机构首席代表刘康4日在布鲁塞尔表示,华为正在欧洲选址,准备建厂生产5G设备产品。

  刘康在当地时间4日晚举行的华为新春招待会上说,自从在瑞典投资建立研发中心以来,华为在欧洲至今已有20年历史。未来,华为希望更紧密融入欧洲,已决定将在欧洲建立生产基地,以实现在欧洲制造投入欧洲市场的5G设备产品。目前,华为正在为工厂选址,已有若干候选目标地点。

  英国政府和欧盟委员会近期分别发布了有关5G建设的政策文件。当地媒体和专家普遍认为,这些政策文件实质上为华为继续参与当地5G建设“开了绿灯”。华为对英国和欧盟的政策立场分别表示欢迎。尽管这些政策文件附有若干限制条件,但它们标志着美国试图施压欧洲国家禁用华为5G设备产品的做法受挫。


  《 人民日报 》( 2020年02月06日 17 版)
(责编:曹昆)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王守信任广东省委常委
  2. “中国共产党的全球视野和使命担当”(百…
  3. 诱导性报道损害自身公信力(钟声)
  4. 激发短视频的正向社会价值(人民时评)
  5. 普洱市委丽江市委主要领导同志职务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