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达希尔·谢克哈:

我们想让社会变得更好(互联网大咖秀)

海外网 陈菲扬

2020年02月22日10:3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图片来源于网络

  Careem是一家总部设在迪拜的网约车服务公司,业务遍及中东、非洲和南亚14个国家的100多个城市,为用户提供出租车、专车等服务,极大解决了人们的出行问题。穆达希尔·谢克哈(Mudassir Sheikha)是Careem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2012年,穆达希尔和他的朋友马格努斯·奥尔森产生了提供交通运输服务的想法,他们曾在麦肯锡公司担任管理顾问,都渴望做一些更有意义的事。穆达希尔表示:“我们了解到当时交通运输服务的可靠性比较差,希望利用技术改善运营,将其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Careem于2012年7月正式开始运营,短短几年,穆达希尔就带领Careem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2016年,Careem被谷歌Play Store评为“最佳本地应用”;2018年,Careem公司的估值超过20亿美元,同年穆达希尔入围彭博社“2018年度全球50大最具影响力人物”榜单。

  回顾创业历程,穆达希尔认为有4个因素至关重要:首先,你要瞄准一个大的问题和机会;其次,你要在团队中灌输正确的价值观,确保团队中的每个人都认识到他们要追求的目标;再次,成长是需要管理的,这需要大量的辛勤工作、策划、衡量和反馈;最后,团队才是最锐利的武器,你需要有能力的人和活跃的企业文化。

  “我们的想法不只是建立一家公司,还要创办一家会产生巨大影响的公司。我们想改善成千上万人的生活,让社会变得更好。”穆达希尔说。如今,Careem已成为中东、北非等地打车服务的领军者,为数千万用户提供安全可靠的运输服务。今年1月份,优步(Uber)以31亿美元收购了Careem,作为交易的一部分,Careem保持着独立品牌,在穆达希尔的领导下继续独立运营。

  “Careem迎来了全新的篇章,10年前,我们在大中东地区开始简化出行的旅程,如今旅程依然远未结束。随着我们在这个地区成为一个超级应用,与Uber的联手更将加速这个旅程。”对于未来,穆达希尔信心满满。 

(责编:曹昆)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王守信任广东省委常委
  2. “中国共产党的全球视野和使命担当”(百…
  3. 诱导性报道损害自身公信力(钟声)
  4. 激发短视频的正向社会价值(人民时评)
  5. 普洱市委丽江市委主要领导同志职务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