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5G>>专题>>“信息技术助力复工复产优秀案例”网络评选

候选企业:北京深醒科技有限公司

2020年04月21日12:46 | 来源:人民网-5G频道
小字号

企业名称:北京深醒科技有限公司

深醒小场景疫情预警系统集视频接入、温度检测、人像/人脸检测、识别、疫情预警、结果存储和检索等功能的系统。 系统采用视频分析、热成像、大数据和深度学习人脸识别算法等先进技术,对视频中的人脸进行监测、测温、识别、比对、预警,充分挖掘视频数据价值,全面提高疫情信息研判和预警能力, 提升城市治安防控能力。

案例介绍:

深醒小场景疫情预警系统搭配了可见光+红外摄像机与黑体构成一体化解决方案,以实时采集温度、采集人脸为主,并包含如下特点:

自适应设备接入,支持主流厂家的可见光+热成像。

支持支持对人像、人脸、其属性的检测和识别

经过黑体校准后的体温数据,可将测量人员的体温误差在±0.3℃以内,且支持温度阈值设置,如若出现体温异常人员,采集端设备将发出声音告警,系统将发出弹窗告警。

支持检测通行人员是否佩戴口罩,如检测到未佩戴口罩者,系统将秒级预警,大大提升防疫人员的工作效率与便利。

系统可同时支持每秒10余人检测,测温距离可达3-4米,让通行人员做到无接触测温快速通行,降低了防疫工作人员一对多人的感染风险。

检测数据不断进行动态更新,实时记录通过人数、体温超阈值人数、未戴口罩人数、重点人员人数等数据的统计分析,并以饼图、柱状图、折线图、趋势图等方式呈现。

支持大屏、App推送。

支持人员信息管理。

支持集群化,支持与云控大数据一体化平台对接。

技术特点:

深醒小场景疫情预警系统即在原有自研的动态人脸识别系统中加入了温度预警与未带口罩人员识别、预警。疫情稳定后,该系统可以重构强大的全方位智慧城市监控系统,在已有在逃、涉毒、扒窃等重点管控人员24小时实时预警等基础上,实现特定人群多维度感知,分析追踪疑似人员轨迹、鉴别人员身份,做到“以智图治”,弥补传统技术在人力需求、效率上的不足。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蒋琪、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