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5G>>专题>>“信息技术助力复工复产优秀案例”网络评选

候选企业:杭州数梦工场科技有限公司

2020年04月21日12:59 | 来源:人民网-5G频道
小字号

企业名称:杭州数梦工场科技有限公司

案例介绍:面对疫情,嘉定区城运中心能够做好防疫复工,两手都硬,与政府积极作为,合理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助力高效、精准地开展防疫复工工作密不可分。

在疫情爆发后,嘉定区城运中心第一时间响应并持续奋战在抗疫前线。数梦工场迅速响应客户需求,在春节期间与客户一起值守在现场,保障系统稳定运行的同时,帮助客户全面分析疫情分布和趋势,通过合理运用系统统计分析数据,为客户在统一部署、人员统计、疫情监控等各方面提供科学准确的依据,为有效抗击疫情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面对疫情形势趋缓,为全面掌握嘉定全区的防疫复工情况,嘉定区城运中心继续与数梦工场合作,通过新冠疫情图层的形式,将一张图指挥系统升级,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用周密有效的服务和举措消除隐患、堵住漏洞。一方面实现了各网格内的疫情情况实时画面呈现,以便及时掌握网格内是否做好对应的防护措施。如小区门口是否有人测温,周边商铺是否定时消毒等等。另一方面通过数梦工场开发的城市运行大屏、新冠疫情图层重点区域大屏,对重点企业和重点区域(医院、学校、教堂、景点、商业综合体等)附近周边情况进行实时管控,做好防疫复工安全措施的落实监督,并针对各类情况做好应对措施预案。

技术特点:

综治应用平台依托于公共安全视频共享平台、综治指挥大厅、应用服务器、数据库等基础软硬件设施,通过构建数据资源系统、综治应用支撑管理系统,实现业务的灵活扩展,保证系统运行的高性能,支撑上层综治联勤网格业务系统、综治视联网应用、GIS地理信息系统、综治联勤数据研判分析系统、综治联勤大屏展示系统以及针对重点人车场所管控的综治联勤智能化应用。

综治应用支撑管理系统作为数据层与应用层之间的桥梁,通过云服务总线支撑数据接口的发布、权限管理,为应用层建设提供支撑;应用管理系统主要提供用户统一管理、应用访问权限管理等;业务规则引擎支撑上层应用所需的业务流程的配置管理,主要是指挥调度流程;视觉处理引擎提供视频实时或离线解析能力,支撑上层的人脸识别、人体识别、机动车识别、非机动车识别业务。

在“嘉定区城市运行综合管理中心”大屏中,对人员分析(实有人口、重点人员)、案件分析(案件来源统计分析)、案件地图撒点、城市运行体征指标、舆情监控、值班值守表等数据的实时展示,直观的体现了城市运行基础数据,为城市运行管理和统一指挥等提供依据。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蒋琪、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