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5G>>专题>>“信息技术助力复工复产优秀案例”网络评选

候选企业:浙江数秦科技有限公司

2020年04月21日13:15 | 来源:人民网-5G频道
小字号

企业名称:浙江数秦科技有限公司

案例介绍:

数融平台以大数据与区块链为双重驱动引擎,旨在打破数据孤岛,释放数据价值,挖掘复杂网络中的数据关系,构建可信数据平台,为政府、机构、企业提供数据分析解决方案,建立高效公正的激励生态。

区块链作为平台底层基础设施,以大体量、强信用的机构作为联盟链节点,自底向上实现灵活设计,满足多样化需求。大数据部分则构建分布式文件系统,提供从采集、建模、存储、分析、智能应用的数据服务方案,深度挖掘数据价值。业务系统所产生数据必须经由数据源方授权,才可实现交换, 让数据所有权归属于数据生产者。

技术特点:

浙江省金融综合服务平台项目,以“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为建设目标,坚持政府服务金融的公益性定位,实施“融资畅通工程”,推动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围绕疫情期间企业融资对接过程中的难点、堵点、痛点,基于“1+1+N”总体架构,搭建“四大基础体系”,实现“三项核心功能”,加快推进平台、技术、数据与业务的整合融合创新,着力建设统一集约,优化协同,安全可靠的企业融资新体系,加快形成“大平台、大数据、大系统”的信息化新格局,将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打造成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浙江样板。强化在数据感知、智能监管、智慧决策、预测预警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实现发改委、大数据局、自然资源厅、市场监督、税务、海关、环保、司法等部门上下左右全面互联互通、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为“金融之水”精准浇灌实体经济之“木”提供强力信息化支撑。最终建设形成覆盖广泛、功能完备、产品丰富、过程监管的金融综合服务平台。

浙江省金融综合服务平台项目,三个核心功能包括供需对接、信息共享、业务支持,分别对应于供需对接、信息共享、业务支持,覆盖企业融资的全流程。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蒋琪、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