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5G>>专题>>“信息技术助力复工复产优秀案例”网络评选

候选企业:北京澎思科技有限公司

2020年04月21日14:57 | 来源:人民网-5G频道
小字号

企业名称:北京澎思科技有限公司

案例介绍: 

澎思科技基于AIoT全产业链的技术和完整的软硬件产品研发能力,迅速组织算法、软件和硬件研发攻坚团队,发挥公司在AI算法、智能前端硬件和大数据软件研发等方面的优势,推出澎思智能无感人体测温系统。通过智能人脸识别测温门禁一体机、智能便携式人员体温筛查比对系统等不同前端设备部署,保障地铁、机场、火车站、汽车站、医院、学校、社区、企事业单位等公共场所高效通行的同时,实现非接触式体温检测、快速筛查、自动告警。用科技力量,为遏制疫情蔓延和助力复工复产出力。

根据不同场景,澎思科技提出差异化的部署方案,远距离无感定点测温初筛、门禁类通行测温初筛、企事业复工人员体温信息筛查统计三种业务模式可灵活实施。

技术特点:

澎思科技迅速组织算法、软件和硬件研发攻坚团队,集成红外热成像体温检测方式,搭载澎思自研的人脸识别和行人ReID算法技术,通过成熟的移动便携式单兵设备、智能门禁等不同前端硬件快速实现部署,充分发挥了澎思科技在AI算法、智能前端硬件和大数据软件研发等方面的优势,快速完成无感人体测温系统产品的研发和落地。

澎思智能无感人体测温系统在研发过程中,从算法模型出发,充分考虑人脸图像存在遮挡的情况,采用多尺度特征融合的方式,在全脸、半脸、五官上训练了不同的模型提取并融合特征,加强了局部特征对整体识别的影响,目前最新的戴口罩人脸检测精度达到99.4%。同时,不同尺度的特征通过动态融合的方式,对置信度高的局部局域给予较高的权重,使得面部特征更具有代表性,减少遮挡物对整体人脸识别的影响,保证不损失性能并提升识别速度。另外,团队使用了高效的新型网络结构,和传统的ResNet相比,性能相同的情况下可以获得3-5倍的速度提升,可以部署在各类高、中、低端的前端智能硬件产品上。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蒋琪、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