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5G>>专题>>“信息技术助力复工复产优秀案例”网络评选

候选企业:德方智链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2020年04月21日15:35 | 来源:人民网-5G频道
小字号

企业名称:德方智链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案例介绍: 

链企银金融数据综合服务平台是由德方智链与娄底市政府共建的以区块技术为主的中小企业融资平台,旨在打破中小企业融资难题,改变中小企业传统的资产抵押质押贷款模式,为中小企业提供纯线上贷款(包括信用贷款)。

平台围绕当前中小微企业融资对接过程中的难点、堵点、痛点,打造覆盖广泛、功能完备、产品丰富的服务体系,赋能中小微金融业务,最终建立可信、安全、实惠、高效的金融生态圈,实现可复制、可推广的中小微融资创新模式。同时,通过完善的企业征信体系和多样化的综合金融服务,打造一站式的城市管理服务体系,提升城市诚信水平,改善城市管理质量。

技术特点:

产品技术优势:

1、高安全性

金融级别的安全隐私保护;可信执行环境;多级加密机制。

2、高可用性

集群容灾、故障自动侦测、自动切换、自动恢复。

3、高性能

交易秒级确认,达到同类型系统中较高的TPS水平。

4、高拓展性

功能易扩展;架构灵活伸缩。

5、可视化运维

提供一站式可视化的IT资源管控、应用性能诊断和实时业务健康分析。

产品功能优势

1、智能高效

以大数据采集挖掘、机器学习等技术提升普惠金融场景业务效率。智能撮合提高交易匹配度,智能决策提高贷款审批效率,智能预警及时监控金融风险。

2、安全可信

以区块链技术打破数据“孤岛”,解决数据安全、数据真实性等问题,区块链底层通过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的可信区块链评测。

3、快捷便利

企业随时随地都可以方便地通过“线上方式”获得融资及金融社区生态服务。金融机构、监管部门则可以获得所需的数据分析报表、可视化监控界面,更全面便利地掌握平台运营状况和风险情况。

4、经济实惠

结合政府、产业的大数据,能更准确识别、评价中小微企业的风险,更大范围推动众多金融机构贷款意向,帮助中小微企业获得实惠的融资。

5、友好易用

在产品用户体验方面,以“Design Thinking”方法论定义适用场景和需求,制定符合用户行为的交互规则,迅速建立产品原型投入验证测试、敏捷迭代。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蒋琪、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