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5G>>专题>>“信息技术助力复工复产优秀案例”网络评选

候选企业:深圳前海益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2020年04月21日16:27 |
小字号

企业名称:深圳前海益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案例介绍: 

益链科技与上海静安区体育局结合“互联网+区块链”技术联手打造了静安体育公益配送项目,实现了健身消费券的生成、发放、领取、使用、核销全过程数据上链存储,保障数据不可篡改且可追溯。在此基础上,静安体育公益配送项目试点推出了“居家健身”服务模块,将“体育公益配送”与“线上健身私教”有效结合。上海静安区体育局联合该区体育企业角马私教,推出了线上私教公益消费券。项目实施过程中,上海静安区体育局提供一定财政补贴,获得消费恢复的综合效益;角马私教提供消费补贴和线上支持,通过扩大消费获得平台收益和导流;上海市静安区市民享受到了健身公益补贴实惠,该项目实现了政府、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多方共赢。将各类健身培训服务从线下延伸至线上,静安体育公益配送项目积极反哺了疫情后消费需求增多的体育健身行业,为该区的体育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提供了积极助力。

技术特点:

静安体育公益配送项目引入区块链技术来解决健身消费券配送环节中的信用问题。具体体现在:

1、静安区体育局发行基于区块链的健身消费券,市民可以通过移动客户端入口申领消费券,实现了消费券使用过程便捷,对所有使用者公平一致;

2、消费券的生成、发放、领取、使用、核销全过程数据均在区块链各节点上进行分布式加密存储,利用区块链信息记录真实、数据不可篡改、过程可追溯等技术优势,杜绝消费券重复使用、数据造假、不正常交易等舞弊行为,保障用以消费券补贴资金的安全、透明;

3、基于区块链这一“信任机器”,减少人为干预的空间,让消费券政策实施更加公平公正;

4、基于区块链的支付结算网络高效快捷,可提供实时数据,监管方更易监管。结合大数据等其他技术,可以实时追踪消费券的使用时间、地点和方式,政府可以借此不断优化和调整政策,真正实现精细管理、精准配送、精致服务。

“居家健身”配送服务同样基于区块链技术,所有教练备案及授课相关信息数据都在链上存储且不可篡改,保证参与配送服务的教练资质和身份得到双重验证,杜绝教练“无证上岗”、刷单等不规范行为。参与课程的学员资料、课程评价信息等数据,也会上链加密存储,保证每一笔配送到市民手中的资金都有账目明细、可追溯。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蒋琪、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