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5G>>专题>>“信息技术助力复工复产优秀案例”网络评选

候选企业:广州思迈特软件有限公司

2020年04月21日16:35 | 来源:人民网-5G频道
小字号

企业名称:广州思迈特软件有限公司

案例介绍: 

思迈特软件意识到大数据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性,希望通过“数战数决”,有效推动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科学助力企业学校复工复课。思迈特软件利用自身在数据分析、挖掘、可视化等方面的专业技术,结合云平台技术打造了一套疫情收集和分析系统—Smartbi疫情收集和分析系统。企业人员和学校师生通过Smartbi疫情收集和分析系统线上填报健康信息,企业和学校管理者可通过管理驾驶舱实时掌握全体人员的健康状况,利用大数据分析技术追踪健康异常人群,防范公共卫生事件风险。同时,Smartbi疫情收集和分析系统通过分析人员健康数据,能有效预测企业学校复工复课时间,为数据化战“疫”提供科学洞察的基础。

技术特点:

Smartbi疫情收集和分析系统的技术架构设计结合大数据云平台技术,采用松耦合、分层设计的原则,主要分为数据层、服务层、前端展示层、云平台管控中心。

数据层:数据层提供对数据库数据访问的接口,被业务处理层或服务层直接调用。Smartbi系统支持标准的数据库规范,实现与底层数据库的交互,支持各种关系数据库、多维数据库。

服务层(逻辑层):服务层是疫情收集和分析系统提供对外业务服务的功能,包括提供系统管理、数据分析等服务引擎,并形成仪表盘、灵活查询、业务报表、多维分析等、移动展现平台等多个系统模块,服务层主要采用服务总线、API接口对第三方系统提供服务支持。

前端展现系统、第三方系统集成:包括系统内的门户、浏览环境、定制环境,以及调用的第三方系统集成。

云平台管控中心:包括云平台的Tomcat应用服务器中间件、MySQL数据库,以及基于Ranger、Ambari的Hadoop管理。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蒋琪、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