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5G>>专题>>“信息技术助力复工复产优秀案例”网络评选

候选企业:北京金山办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04月21日18:35 | 来源:人民网-5G频道
小字号

企业名称:北京金山办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案例介绍: 

1、利用全平台WPS Office 实现文档的统一处理。WPS Office 具备windows、linux、android、iOS、mac等全平台产品,无论在任何平台上,文档均可无缝进行使用和编辑。

2、利用WPS云文档构建文档统一的存储和应用。通过WPS客户端+WPS云文档,实现了多种办公设备无缝访问存储空间中的数据,随时随地即可办公。从而面对疫情带来的突发问题。

3、通过企业团队、协同编辑、WPS表单、会议等多组件功能,加快对文档的协作利用。

4、利用WPS文档权限,保障文档安全可靠。无需担心文档的安全,WPS办公云平台通过多维度的权限控制,可限定成员的访问、下载、分享、时效等权限,甚至于可对文档的只读、编辑、打印更细粒度的控制。

5、利用管理后台实现对文档及人员的管理需求。WPS办公云平台提供了强大的管理后台,可对组织架构、功能控制、日志审计、数据分析等配置和查看。

技术特点:

非接触式应急疫情信息收集:

1、数据管理员可以通过 WPS 表单丰富的模板功能,快速创建《健康状态统计表》、《企业复工信息表》、《返程员工统计表》等信息收集表,启动统计工作。

2、创建收集表的过程中,也自定义收集字段(如单选字段、多选字段、图片字段等),灵活定义统计信息。

3、创建收集表后,可以通过多种渠道分发填报入口,覆盖不同的信息收集场景。数据收集员获得填报入口后,可以通过张贴二维码、短信分发访问链接等方式,邀请填报者进行信息填写。在信息收集过程中,大大减少人与人、物与人直接接触的几率,降低病毒感染风险。

4、填报者可以选择多种方式进行填报(如手机端、微信小程序、PC端、浏览器等)随时随地可以填写.

教育行业在线远程授课:

1、教师使用WPS Office制作多种形式的教学演示教案,可以是文字,表格,演示,流程图,脑图;同时WPS为教育行业提供了大量模板可以随时调用。

2、教师通过WPS自带的远程会议功能发起互联网在线课程;学生通过链接或扫描二维码即可加入在线课堂,学生可以远程同步看到教师播放的PPT内容,听到教师授课的声音,进行实时进行交互。

3、教师也可以同步使用WPS表单快速制作一份随堂/课后作业,编制作业过程中可以很方便地插入选择题、填空题、判断题、简答题等多种题型,复杂公式可以拍照后上传生成图片题。

企业高效的远程会议:

1、快速准备会议资料;支持多人在线编辑同一个文档,可以快速整合会议资料;

2、会议通知定时提醒:WPS日历标记会议时间,主题发出会议通知,可提前15分钟微信自动提醒开会。

3、会前资料人人同步:集体对同一份文档进行阅读,评论,补充,同步信息收集疑问两不误。

4、会中同一文档讨论:支持365人语音讨论,同时查看同一份文档,激光笔,翻页跟随状态,异地开会,犹如面对面沟通。

5、会后整理跟进执行:保留语音会议中的图画标注,快速整理会议纪要;添加事项到WPS待办清单跟进,会后执行一目了然。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蒋琪、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