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5G>>专题>>“信息技术助力复工复产优秀案例”网络评选

候选企业:北京猿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2020年04月22日09:11 | 来源:人民网-5G频道
小字号

企业名称:北京猿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案例介绍: 

猿辅导在线教育旗下拥有猿辅导、小猿搜题、猿题库、小猿口算、斑马AI课5款在线学习产品,覆盖2-18岁K-12学龄段,为超过4亿的中国中小学生和家长提供包括辅导网课、搜题答疑、自适应题库等在内的多元化智能教育服务。公司始终致力于利用科技,让中国中小学生便捷、高效的获取最优质、完善的教育资源。

技术特点:

猿辅导公司将继续通过研发大数据技术,提高效率。依托NLP(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视觉和智能语音识别等技术完善产品,丰富体验迎接在线教育3.0时代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猿辅导公司以猿辅导AI研究院为核心促进技术发展,在微软MSMARCO机器阅读理解,斯坦福问答数据集水平测试超越谷歌,百度等互联网大厂获全球第一。并且在“2019 NAACL”上发表长论文,成为首个在AI自然语言处理领域全球顶级会议上发表论文长演讲的中国在线教育公司。

猿辅导网课设有一线名师直播授课和双师教学两种教学模式。此外,还设有系统班和专题课使教研数据化,更具针对性,使教学老师专注于教学,辅导老师专注于辅导。并且通过语言,文字实时交流提高了师生互动性,更有沉浸式体验。

小猿搜题实现3.3秒手写作业拍照自动批改。精准的手写识别功能使公司可以统计出学生在作文写作时的常见错误分布情况,包括错误搭配、词汇、中式英语等英语作文常见问题,将错误的地方标红。同时还可以50毫秒AI语音识别判分检查学生古诗词背诵,学生录制自己背诵音频,系统根据语音识别对音频分析,根据检查情况自查,锻炼自主学习能力。能有效帮助教师从传统的作业检查劳动中解放出来,让教师将更多精力聚焦在教学工作中,学生也能够运用改批改系统进行自我检查和修改。

小猿口算借助人工智能图像识别技术,在拍照后对画面进行优化,提升图形清晰度,提高内容识别率,能够精准识别手写体和印刷体,以及算式、竖式、方程、表格等多类型计算题。对准作业本拍张照片,不到1秒钟,几十道数学题就能完成批改,对回答错误的题目进行标红。目前,单月累计检查题目超过41亿道。

伴随5G网络的普及,猿辅导公司将更快实现AI 发展三大驱动力——“数据、算法、计算力”的迭代。公司将进一步专注于前沿科技在教育场景的产品探索,致力于让中小学生便捷、高效的获取优质、完善的教育资源,促进教育公平,让学生和家长在家能够便捷地体验到高品质的辅导服务。

下一步,猿辅导AI研究院正在研究TTS(自动语音生成),口型动画自动生成等技术在教学中的新应用场景,促进虚拟老师与学生的交流互动性,更具有针对性。进一步释放家长压力,使虚拟教师即可完成简单的生字默写,单词听写辅助工作。

随着5G基站建设和“互联网+”概念的普及,互联网技术将进一步渗透到人类的日常生活中。在线教育也将迎来新的高峰,掌握了技术即掌握了在线教育。并且经过此次疫情看出,最先复工复产的是互联网企业。所以互联网也将成为各企业重点发展的对象,技术,如NLP(自然语言处理),机器学习,大数据,计算机视觉等等成为要突破的对象。掌握技术即掌握了核心科技,也将会更有力地推动技术发展,形成良性循环。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蒋琪、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