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5G>>专题>>“信息技术助力复工复产优秀案例”网络评选

候选企业:南京星链高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2020年04月22日13:08 | 来源:人民网-5G频道
小字号

企业名称:南京星链高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案例介绍: 

在疫情最严重的2、3月份,就业市场一度出现严重的结构错配。娱乐、旅游等行业全面停业,员工大规模闲置,许多企业陷入困境,但同时电商、快递等行业订单大幅攀升,短期用工极度短缺。在此情况下,市场展现出惊人的自我调节能力。一些企业特别是快递、电商等新业态企业及时引入“共享员工”“跨界员工”模式,通过灵活就业方式实现了“抗疫复工”两不误。因为在疫情中倒下的多数公司,几乎都背着沉重的人力成本压力。多数企业求生的招数只能降薪、裁员,转变新的用工模式。

星福通基于区块链技术提供灵活用工解决方案,助力企业灵活用工,帮助个体自由就业。在这次战役过程中,深耕人力资源数字化。通过灵活用工服务平台,助力企业更好地用数字化方式管理任务、管理个体服务者、批量支付结算、智能报税等全程在线操作,节省企业人力成本、促进企业灵活用工。

星福通依托区块链底层技术支持,一方面为个体劳动者转变为个体工商户提供全方位服务,另一方面围绕个体工商户持续提供多方面服务。包括任务发布、合同签署、支付结算、资金托管、票据验证、评价体系等核心数据上链,构建个体工商户信用体系建设,智能匹配灵活用工的需求方,构建现代服务业的市场网络。

星福通平台运用区块链技术联通政务大数据,将平台上的所有个体、业务、资金、票据全部实现可视化共享,原来“小而散”的灵活用工信息数据和财税结算情况全部纳入监管范围,并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

技术特点:

星福通采用区块链底层技术,自研的FS Chain是一个企业级高性能区块链数据治理平台,着力解决企业招工难、用工贵的问题。FS Chain采用联盟链架构,不同于比特币和以太坊的公有链系统,参与节点是经过身份认证后许可接入的实体单位,将广泛运用于各个商业领域和各种大小生态。生态与生态之间再通过跨链互通,构建一个无边界的数字生态。

FS Chain作为监管科技的核心技术,对改善营商环境有很大的帮助。FS Chain面向多样化的企业主数据模型,可用于识别业务关键要素的所有静态信息,其中包括产品名称、人员(客户、供应商、员工、潜在客户等)、特殊设备和工具、设施等。这些数据都可以在平台上记录并进行处理以保持所有业务关键流程的真实性。

FS Chain企业级高性能区块链灵活用工平台利用区块链技术为行业生态中的所有企业提供统一管理的数据协作平台,方便企业及时将数据在线化,通过多方交叉验证,最大限度保证数据的透明和可监管。FS Chain可实现多方信息的互通、互证、互享,从全局角度优化企业信息化成本,提高运营效率。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蒋琪、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