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5G>>专题>>“信息技术助力复工复产优秀案例”网络评选

候选企业:北京七鑫易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2020年04月22日13:09 | 来源:人民网-5G频道
小字号

企业名称:北京七鑫易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案例介绍: 

疫情期间,学校无法正常开学,AR/VR远程教育成为一种新的更直观的学习方式。在AR/VR眼镜中加入七鑫易维的眼动追踪功能可以帮助学生和老师在AR/VR远程中更好地学习和教学。比如检测学生的视线是否在教学内容中,是否有打瞌睡、注意力不集中等问题。实时标注老师教学时的第一人称注视点等,帮助学生更好的跟随老师的节奏高效学习。

技术特点:

在AR/VR眼镜中嵌入眼球追踪模组或装配眼球追踪配件,实时追踪眼球的动态。

眼球追踪模块由①红外灯 ②Camera ③眼球追踪主板组成,针对不同的XR产品有反射、直拍等光学结构方案。一般采用MIPI通信或USB通信方式。七鑫易维XR眼球追踪解决方案为XR设备提供眼球追踪算法,并通过API的方式提供控制功能和数据,适用于Windows和Android两种平台,可以通过采集注视点坐标、瞳孔位置、瞳孔尺寸、眼皮距离、注视深度等数据,制定相应的直播、录播教学方案,帮助学生在疫情期间更好得学习。

对于AR沉浸式教学方案,通过七鑫易维眼球追踪技术实现注视点渲染功能的渲染帧率可以提高一倍以上,显存 使用、GPU 负载和显存控制负载都可以明显降低,能够减少 60%~80%像素数据量,提升渲染效率,从而大大降低 VR对硬件的要求,降低学习成本,减轻眩晕感。

对于AR实时教学方案,通过七鑫易维眼球追踪技术实现标注老师教学时的注视点等数据,让学生以老师的第一人称视角进行学习,可以清楚观察到老师在每一时刻注视的地方,抓住学习重点,提高学习效率。

通过七鑫易维眼球追踪技术还可以实时监督学生的学习状态,注意力是否集中在老师讲课的内容,有没有打瞌睡甚至脱离学习场景的情况。也可以对学生的学习情况针对性的进行眼动大数据分析,分析学生学习时的注意力和侧重点情况,实时反馈给老师,可以分析学生的学习情况和学习习惯,之后对情况不好的学生进行训练和纠正。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蒋琪、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