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5G>>专题>>“信息技术助力复工复产优秀案例”网络评选

创新政务:天津市委网信办、天津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健康码

2020年04月23日13:12 | 来源:人民网-5G频道
小字号

创新政务:天津市委网信办、天津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健康码

案例介绍: 

天津“健康码”是运用大数据技术生成的个人专属数字通行证。申请人可自行通过“津心办”APP、“津心办”支付宝小程序、“津心办”微信小程序申领,实现“一次申报、全市通用”。在疫情防控期间,通过绿、橙、红三色的动态管理,综合判断个人健康风险等级,为持码人工作、生活、经营等行为提供便利,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开展防控措施提供支撑。今后天津“健康码”将赋予更多公共服务功能,成为市民(企业)的随身服务小助手。

技术特点:

天津“健康码”的设计架构依托“津心办”一网通办平台,运行于天津市政务云,数据存储在自主可控的云平台。天津“健康码”依托来自于国家和各部门、各区汇聚的数据,经过防控规则和数据建模,分析评估后,测算出绿色、橙色、红色三种风险状态,实现动态管理、分类管控。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蒋琪、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