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5G>>专题>>“信息技术助力复工复产优秀案例”网络评选

候选企业:武汉东湖大数据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04月23日13:19 | 来源:人民网-5G频道
小字号

企业名称:武汉东湖大数据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

案例介绍: 

东湖大数据作为在武汉抗疫一线的知名大数据企业,由公司3551高层次人才带队,联合华农区块链研究方向的博士及教授、中科互联区块链团队、巴比特区块链团队形成研发团队,经过紧张研发推出基于区块链技术特征的“企业复产复工疫情防控管理系统(SAAS服务)”,通过数据多跑路,实现企业安全复工、政府掌控疫情的目标,同时该系统的推出也推动了区块链在大数据确权、流通和应用领域的数据安全、可信数据服务方面的应用。

该系统包括企业复工备案申报、复工员工的监测管理、疫情数据的实时获取、数据安全机制保障四大功能模块组成。 

技术特点:

(1)数据的智能分析

通过对疫情相关数据的监测统计,及时为企业传递当前疫情的进展状况,企业可以根据情况随时调整自身的生产状态。具体复工数据服务于管理统计以及疫情防控指挥部对后期企业复工的跟踪和经济形式把控。

(2)利用区块链技术进行信息溯源

该体系中所有企业的复工状况是实时的、相互进行传递的;政府也作为节点在链上可以去督促复工,干预务工。同时,利用区块链数据的穿透性作用,一旦复工主体出现了疫情,可以迅速进行信息溯源,而且围绕这个主体的整个网络体系都可以知道,为接下来的决策提供预警预案时间,后续开展监控与跟踪也更实时便捷。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蒋琪、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