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5G>>专题>>“信息技术助力复工复产优秀案例”网络评选

候选企业:内蒙古煤易通科技有限公司

2020年04月23日13:30 | 来源:人民网-5G频道
小字号

企业名称:内蒙古煤易通科技有限公司

案例介绍: 

煤易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煤炭运销产业工业互联网平台软件开发、定制与实施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深耕于煤炭运销产业十五年,已获15项软件著作权、8项煤炭运销产业专利,被授予:2017年重大互联网+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企业;2018年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企业;2019年交通运输部无车承运人试点企业;内蒙古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财政厅2019年重点产业发展专项项目;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2019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企业。

技术特点:

1、关于“助力企业化危为机、创新发展模式等应用”方面的介绍:

公司基于物联网、大数据建设,为煤炭企业实现运销产业链数字化、一体化的煤炭运销智能化体系建设。

(1)在自治区内具有技术领先的无人值守煤炭运销管理系统,具备成熟的市场运作经验,为50多家大型煤炭生产销售企业提供无人值守煤炭运销管理系统,煤矿认可度极高,在疫情期间作用尤为凸显。

(2)近期,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研发全国首家提煤单电子化流转体系,在北方魏家峁煤电有限责任公司正式应用,这是用数字化打通煤炭运销全产业链的重要一环。

2、关于“创新政府服务、提升治理能力等应用”方面的介绍:

助力政府相关部门实现“数字化、科学化、信息化”煤炭运销产业综合监管。通过信息化技术,为相关部门解决煤炭销售实时监管、煤炭拉运车辆管控、煤炭税费监管等综合监管服务。

在2018年鄂尔多斯政府能源局及下级煤炭监管部门建设煤炭销售综合监管平台,构建了科学、完善的煤炭销售综合监管服务,实现对全市300多家煤炭企业的销售监管及数据统计分析,受到政府机构的认可。当下,平台为政府科学指导煤炭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重要的市场数据支持。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蒋琪、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