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5G

诗词“混搭”AI 精准找出专业朗诵者

俞慧友
2020年05月13日09:01 | 来源:科技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诗词“混搭”AI 精准找出专业朗诵者

科技日报讯 (记者俞慧友 通讯员朱德军)吟诗作赋不罕见,但在包含了5G、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的“天心诗吧”中吟诗作赋,是什么感受?近日,为了促进消费、助力复工复产,湖南长沙市天心区区委区政府脑洞大开,将诗词歌赋“混搭”人工智能等技术,让人们体验了一把高科技加持下的诗情画意。

记者现场看到,天心区将诗吧设置在了热点消费区域。诗吧外观颇像电话亭和自助K歌吧。传统文化与人工智能的结合,吸粉力满满,市民排队入诗吧参赛的热情高涨。这其中最吸引人的就是AI诗词评分系统,该系统可以通过背诵完整性、情感流畅度等指标,对诗词进行识别、评级、判分,在众多线上线下参赛者中,精准找出高水准、乃至专业的诗词朗诵者。

因诗词评分涉及复杂的云端算法和大量多媒体数据传输,诗吧也同步进行了“5G+文旅示范”应用,将诗词评分过程的规则数据、结果数据、云端协同计算能力,与高带宽、低延时的5G充分结合,为市民提供数十秒录制、一秒传输、数十毫秒运算的体验。此外,诗吧还建立了一套智能引擎,该引擎能通过开放式接口将商户促销、消费者偏好、商业供应链等信息有机结合,从而完成从文娱到消费的全过程服务。

(责编:蒋琪、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