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5G

中国电信:4G用户使用5G业务无需换卡,5G卡面向更高安全需求场景

2020年05月14日16:45 | 来源:人民网-5G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4日电 (记者蒋琪、吕琦娃、易潇)5月13日,中国电信在业界率先发布《5G SA安全增强SIM卡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部分内容被解读为4G升级到5G需要更换SIM卡,中国电信今日就“使用5G网络或需要换SIM卡”的消息回应称,中国电信现有4G用户无需换卡,只要更换成5G手机就能在5G信号已覆盖的区域使用5G业务。中国电信5G SA安全增强SIM卡主要面向更高安全增强需求的行业应用场景,比如智能制造、车联网、远程医疗、智慧城市等领域。

白皮书主要增加了SUCI机制和GBA机制,基于SA核心网络,面向智能制造、车联网、远程医疗、智慧城市等行业应用领域,满足更高安全增强需求。其中SUCI计算方案利用高安全等级算法对用户身份加密后再传输,可保护接入连接设备用户的身份隐私,避免被跟踪攻击。5G SA安全增强SIM卡(以下简称“5G安全增强卡”)新增的 GBA 功能则为行业合作伙伴应用提供统一的业务接入认证能力,可创建安全数据通道,满足差异化安全需求。基于5G网络,GBA认证较传统的短信认证、账密认证等方式,安全性更高,非常适合5G车联网等安全要求高的场景。

点击链接查看《5G SA安全增强SIM卡白皮书》全文

(责编:蒋琪、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