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5G

广西5G精品网在全区落地 5G应用全面开花 5G生态联盟合作共赢

2020年07月10日08:10 |
小字号

5G时代,未来已来。中国移动广西公司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政府号召,加快5G基站建设,打造广西移动5G“技术领先、运营领先、发展领先”标杆形象,在5G新基建领域取得优秀成果,5G精品网络已在全区14个城市全面铺开,并取得一系列重要进展和重大突破:

排名靠前——5G精品网质量全国第五

今年上半年,广西移动围绕自治区关于基础设施补短板‘五网’建设三年大会战的要求,先后启动了“南宁5G精品网建设”和“全区5G建设发展大会战”等多个重大项目建设,已建成开通超过8000个5G基站,实现全区14个市城区的精品网连续覆盖。在中国移动组织的51个重要城市5G精品网质量测试中,南宁市各项指标综合排名全国前五。未来三年,中国移动广西公司将充分整合优质资源,继续加大建设力度,在全区投入超过200亿元,进一步实现农村、高铁、高速、边境等全场景5G网络覆盖,满足社会各界和广大用户多层次、广范围的使用需求,助力新兴消费。

实力担当——5G用户数增长迅速

目前,广西移动正在全力推进5G网络建设,那么移动5G网络到底有多快? 据了解,目前全区精品网的移动5G体验速率平均近每秒1G比特,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广西移动除了5G网络规模和速度在全区领跑,其客户数也在业内领先。据介绍,中国移动广西公司5G资费用户超300万户,5G终端手机客户数超100万户,占全区5G总客户数近60%,每天办理5G业务的客户有5万人,5G手机日均销量突破6000台。预计年内包括千元机在内的5G手机将推出近200款。这充分表明广大消费者对广西移动5G网络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同时显示了5G市场发展的广阔前景。

赋能经济——助推重点行业转型发展

7月6日,在广西5G产业发展合作大会上,广西移动针对14个重点行业100个应用场景发布了《5G+应用场景白皮书》。其中有广西钢铁集团合作的5G+智慧钢铁项目实现了一人操控多个装载机,工作效率比过去提升了一倍以上。而5G+智慧港口项目则通过5G技术让北部湾港口实现智慧作业及人、车、货协同数字化管理,港口作业效率提高15%。

生态互惠——DICT联盟带来最硬核八大权益

5G网络为各行业带来纵向发展的同时,也提供了横向发展的机会,助力百业千行建设优质健康的生态系统。由中国移动广西公司牵头的DICT联盟汇聚了340家优质合作伙伴,打造“合作共赢、开放创新、优势互补、客户为本”的合作生态。参与该联盟的合作伙伴将获得产品在体验厅的优先展示权、采购优先选择权、项目预付款支付比例按相应等级调整、项目竞争奖励金、优先获得商机等八大权益。上述权益将为合作伙伴带来实实在在的福利和保障。这些权益也充分体现出广西移动打造生态互惠新界面的决心。

在八桂大地24万平方公里的广袤土地上,处处上演着信息科技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故事。这其中,广西移动凭借着规模庞大的基站网络,专业齐备的高效服务支撑起了5G、光宽带、云计算等众多先进技术应用,彰显了在广西百年未有之大变革中的使命与担当。未来,广西移动将继续打造高品质的服务,与壮乡经济发展的强劲脉动同频共振。(来源:新华网)

(责编:蒋琪、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