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5G

湖北孝感推进5G+智慧城市建设

王政
2020年07月10日08:4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湖北孝感推进5G+智慧城市建设

中新网武汉7月9日电 (王政)中国移动湖北公司9日与孝感市人民政府签订“5G+”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推5G产业发展和5G行业应用,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新引擎,推进孝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根据协议,未来5年,湖北移动将持续加大在孝感的信息通信网络建设,推进5G网络在孝感的全面、深度覆盖。双方将共同推进云计算等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加快推进5G融入百业,推进孝感的智慧政务、智慧城市、智慧民政、智慧医疗、智慧校园、智慧工业、智慧旅游等智能化应用。

目前,湖北省已把实施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打好疫后重振民生保卫战、经济发展战的基础性、引领性、关键性举措。

湖北移动党委书记、总经理范秉衡介绍,5G已成为全面构筑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基础设施。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5G充分展现了注智赋能、持续释放发展新动能,推进复工复产和疫后重振的“硬核”力量。

据了解,疫情期间,湖北移动开通了孝感首例国家级远程诊疗平台,通过中国移动5G技术协助黑龙江援孝医疗指挥部开展了两次5地远程会诊服务等信息化服务。

目前,湖北移动已完成孝感市七个县市区的5G示范站点建设,今年将投资3亿元,建设5G基站480余个,实现主城区重点应用场景5G网络连片覆盖。(完)

(责编:易潇、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