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5G

第三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

“5G行业专网与应用”专题赛火热报名中

2020年07月10日08:53 | 来源:人民网-5G频道
小字号

一、背景介绍:

为进一步推动5G应用商业落地,助力信息通信业的高质量发展,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5G应用产业方阵、IMT-2020(5G)推进组以及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共同承办的第三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现已隆重开幕,中国联通承办大赛“5G行业专网与应用”专题赛,旨在面向全社会征集5G专网各领域的应用实践和创新解决方案,推动5G专网与行业融合发展,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二、大赛介绍及参赛范围

大赛聚焦5G行业专网与智能应用,旨在进一步推动5G专网在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数字政府、医疗、交通物流、教育、文旅、能源、新媒体、生态环境、冬奥等各领域应用,促进5G行业专网应用产品孵化,探索5G行业专网新的商业模式。依托中国联通5G应用创新联盟,为联盟成员优秀项目提供5G网络和应用测试环境、云应用平台资源、专家指导、商业模式创新、产品推广、资本孵化等赋能,本着“以赛促用”的原则,打通5G应用合作链、创新链、资金链,共同促进5G产业发展。

大赛面向全国各行业、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学校以及团队及个人征集5G行业专网的创新技术、智能应用及解决方案,聚焦5G行业专网建设,展示5G行业专网的最新行业应用成果,推进产业成果转化。

三、奖项设置及权益

专题赛共设置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以及优秀创新奖、最佳人气奖、最具应用创意奖等若干名。优秀项目将被推荐至第三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全国总决赛,还将获得中国联通5G应用创新联盟丰富的高端媒体宣传推广、专家指导、商业落地等赋能,优先对接中国联通创投公司百亿基金,优先获得资本孵化机会。精彩不容错过!

四、赛程安排

本届专题赛分为项目征集、初赛、复赛、决赛,采用线上、线下路演结合的方式分阶段进行。项目报名将于2020年7月31日截止,项目初赛遴选及复赛将于8月中上旬进行,专题赛决赛将于8月下旬举办,颁奖仪式将在9月的5G生态大会隆重举行。诚邀您的参与!

五、报名通道

本次专题赛采取自由报名、公开竞赛的方式,不收取任何参赛费用,参赛单位、团队或者个人需通过大赛网站(www.5gaia.org.cn),按照项目申报要求进行注册报名与提交项目。

(注:填报项目页面中报名“大赛”勾选“第三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专题赛—5G行业专网与应用”,所在赛区勾选“5G行业专网与应用”)。

为了更好的为联盟成员优秀项目赋能,请报名的参赛单位、团队或者个人同步在中国联通5G应用创新联盟网站上进行登记,(https://gec.10010.com/partners/cu5gaia/#/enrollment),

联盟将为参赛项目提供咨询和指导服务、提供参赛项目综合信息服务,提供持续宣传展示平台,以及5G网络、云资源、物联网测试卡等赋能。

智领未来,共同开创5G行业专网智能应用新局面!

(责编:蒋琪、易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