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5G>>专题>>2020年绽放杯

第三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智慧城市专题赛火热报名中

2020年07月15日11:33 |
小字号

  第三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5G应用产业方阵、IMT-2020(5G)推进组以及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共同承办。主题是“领航新基建,共创新时代”,旨在向全社会各行各业广泛征集5G应用,发掘企业及个人的创新设计,发挥行业的需求引领作用,推动5G商用步伐,促进5G应用大规模落地。

  一、赛事介绍及征集范围

  智慧城市专题赛由青岛市轨道交通产业园区联合中国信通院、5G应用产业方阵、IMT-2020(5G)推进组和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共同承办,旨在面向全社会各行各业广泛征集5G在智慧城市领域的创新应用。5G技术应用到城市管理中,将改变信息交互方式,提高实时信息处理能力、感应与响应速度,增强业务弹性和连续性,提高城市智慧管理水平,促进社会各项事业的全面和谐发展。如智慧交通(含轨道交通、物流)、智能泊车、智能抄表、智慧照明、智慧楼宇、智慧管网、智慧政务、智慧社区、智慧家庭等,所有与5G应用相关的智慧城市类项目均可作为参赛作品进行报名。

  二、报名须知

  1.报名方式。参赛单位、团体或个人均采取自愿报名、公开竞赛的报名方式,通过大赛官网( http://www.5gaia.org.cn/)注册报名、下载申报模板、提交项目(填报页面中需选择“智慧城市专题赛”赛道)。

  2.报名时间与赛事流程。本届专题赛项目报名将于2020年7月31日截止,项目初赛遴选将于8月上旬进行,专题赛决赛及颁奖仪式将于8月下旬举办。

  三、奖励措施

  1.专题赛设置一、二、三等奖若干名,优秀创新奖若干名,并推选优秀项目参加“绽放杯”全国赛,总决赛时间为9月中下旬(重庆),在全国总决赛的获奖项目将参加10月IMT-2020(5G)大会颁奖仪式。

  2.现金奖励。对获得专题赛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的获奖项目给予一定的现金奖励。

  3.资金支持。对符合条件的获奖项目,以基金、债权形式予以支持。

  4.优惠政策。对优秀项目在土地使用、税收优惠、政府补贴等方面提供优惠政策。

  5.投融资对接。专题赛将组织投融资机构现场评审、项目现场对接。

  6.全程立体宣传推广。将通过电台、网站、公众号、新媒体等全方位媒体渠道,对获奖项目进行全程宣传推广。

  欢迎各单位、团体及个人积极报名参与!(来源: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责编:蒋琪、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