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5G>>专题>>2020年绽放杯

第三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上海分赛火热开赛

2020年07月15日11:34 |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5G网络加快发展和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推动5G应用商业落地,推动信息通信业的高质量发展,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5G应用产业方阵、IMT-2020(5G)推进组以及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共同承办的第三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已于6月正式启动!

作为国内5G商用先发之地,上海积极践行“5G+”计划,努力当好5G网络建设的先行者、应用创新的引领者、产业发展的集聚者,为充分发挥上海5G产业先行先试的优势,打造面向长三角区域开放融合的5G产业生态,为新基建注入强动力,特组织举办第三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上海分赛(以下简称分赛)。

本届分赛将重点聚焦项目的实用性,加大对项目的落地实施和商用情况的评估与考量,进一步推进5G应用落地推广。通过为本市参赛者提供5G网络、5G应用研究和开发技术等多方面支撑,选拔出最优秀的项目参加全国复赛和决赛,争取在全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一、分赛简介

主办单位: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上海市通信管理局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理委员会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承办单位: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上海)有限公司

上海5G创新发展联盟

上海市工业互联网协会

支持单位: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上海有限公司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上海市分公司

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分公司

东方有线网络有限公司

上海分赛旨在面向5G增强移动宽带、低功耗广覆盖、低时延高可靠应用场景,体现5G性能的创新应用参赛,选拔出优秀项目推荐进入全国总决赛,同时挖掘和孵化一批可以落地的5G应用项目,助力上海“五个中心”、“四个品牌”建设,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

二、大赛特色

1、投资机构参与评审:除专业评审专家外,将邀请金融机构、风投机构参与项目的路演和评审,提供创业孵化服务。

2、全程立体宣传推广:组委会将通过电视、电台、报纸、网站等媒体渠道,对获奖项目进行全程宣传推广。

3、5G网络全程支持:为参赛项目比赛提供5G网络全程支持。

4、项目落地资金支持,对获奖项目予以项目资金支持。

三、奖项设置

设置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同时设置最佳创新奖、最佳组织奖、疫情防控专项奖、新片区伯乐奖等若干特色奖项。

四、参赛资格和项目提交

1、项目提交

本届分赛采取自愿报名、公开竞赛的方式,参赛单位、团体或个人按照项目申报要求,通过大赛官网( http://www.5gaia.org.cn/)注册报名、提交项目(填报页面中需选择“上海分赛”赛道)。项目征集期为即日至2020年7月31日。

2、参赛资格

(1)在大赛官网http://www.5gaia.org.cn/填报页面中选择“上海分赛”赛道。

(2)参赛项目需满足:申报项目有上海市内企事业单位参与或申报项目的应用实现在上海。

(3)报名上海分赛的单位、团队或个人所属地区如为上海的,参赛单位注册时间不少于1年。

(4)参赛项目的创意,产品、技术及相关专利归属于参赛单位、团队或个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且无知识产权纠纷。

(5)参赛单位、团队或个人无不良记录。

五、赛事安排

1、项目报名:即日起至2020年7月31日。

2、分赛评审:2020年8月,由评审专家组对申报项目开展初评,选出入围项目参加分赛决赛。

3、分赛决赛、颁奖仪式:2020年8月底对入围项目组织开展决赛及颁奖。决赛采取现场展示和答辩的方式,入围项目单位或团队通过现场PPT或VCR展示、项目陈述、回答评委提问等,对参赛作品进行全方位展示介绍。评审专家根据参赛作品展示和现场答辩情况进行评分,最终评选产生一、二、三等奖。颁奖仪式在分赛名次决出后的当天举行。

4、组织优秀项目参加全国大赛。

七、联系方式

分赛设立组委会

联系人一:沈晓燕

电话:021-68282626

电子邮箱:shenxiaoyan@3in.org

联系人二:凌颖

电话:021-68282626

电子邮箱:lingying@3in.org

联系人三:张雯懿

电话:021-56774003

电子邮箱:zwy@shcia.net.cn

(来源: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责编:蒋琪、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