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5G>>专题>>2020年绽放杯

第三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5G云XR专题赛来了

2020年06月16日09:52 |
小字号

2020年6月6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5G应用产业方阵、IMT-2020(5G)推进组、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共同举办的第三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今年现已全面启动,中国移动承办了大赛的5G云XR专题赛。旨在结合5G和XR发展实际需求,挖掘5G云XR创新解决方案和应用实践,促进跨行业合作,推动技术与资本融合,培育并孵化面向5G的XR创新技术和产品,增添5G新动能。

本届大赛以“云网合·X未来”为主题,面向全社会征集基于移动通信技术的5G云XR相关应用实践和创新解决方案。聚焦5G云XR发展,进一步推动5G与云XR产业深度融合并培育5G杀手级应用通用能力,助力基于5G云XR业务开展云、管、边、端方面的关键技术研究和攻关。挖掘5G XR云网架构与解决方案,推进5G网络下云XR端到端产业快速发展与应用部署推广。同时依托中国移动5G联创中心25个开放实验室,为优秀项目提供5G端到端试验环境和孵化服务。

作品征集类型分为以下三类:

序号

类别

征集项目

1

5G网络能力创新类

通过网络切片、边缘计算等5G网络能力, 解决XR在云端网络侧的需求解决方案等

2

5G云能力创新类

通过5G云能力(IaaS/paas/saas),解决XR在终端、渲染等面临问题的解决方案

3

创新应用类

弱交互VR类

(例如视频、直播类等应用)

强交互VR类

(例如游戏类等应用)

AR类

本专题赛包括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特色奖若干获奖名额。此外优秀项目将晋级第三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总决赛及2020中国移动创客马拉松大赛决赛,同时优秀项目会获得丰富的宣传推广、技术培训、资本资源对接、商业落地等服务。

大赛赛程分为项目征集、初赛遴选、导师辅导和实验室验证、决赛等阶段。采用线上社区互动和线下现场路演相结合的方式分阶段进行,第三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5G云XR专题赛已经正式启动,大赛规则、报名、流程、奖励等详细信息请访问大赛官网 www.5gaia.org.cn

(来源: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责编:蒋琪、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