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5G

华为轮值董事长:5G的下一阶段重点是发展行业应用

程春雨
2020年07月28日08:2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全球5G部署已告一段落,下一阶段的重点是发展行业应用,释放5G网络红利。”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27日在2020共赢未来全球线上峰会上如此表示。

“截至7月份,全球5G用户已经超过了9000万,已部署了超过70万个5G基站,预计到年底,将会超过150万基站。”郭平说,5G的商业成功,不仅仅是联接。5G、计算、云、AI等战略性技术历史性地汇聚到一起,相互促进,带来联接、AI、云、计算、行业应用5个产业“机”会。

郭平称,“华为将根据不同的需求,充分利用自身在这些战略性技术的能力,聚焦场景化解决方案,充分释放5G的红利,帮助华为的客户和合作伙伴实现商业成功。”

日前,华为披露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华为实现销售收入454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大约13%。郭平说,在这纷繁复杂的大背景下,取得这样的增长真是来之不易。“面向未来,我们仍将坚定投入研发,吸纳更多高水平的科研人员,保持创新的活力。”

郭平表示,要真正实现5G商业成功,还需要行业的共同努力。“未来,华为将大力构建使能伙伴的能力,与伙伴协同创新,集公司之力促进伙伴的繁荣成长。”

郭平指出,基于全球经济当前大背景,对于运营商而言,还应立足当下,面向未来,精准建网,最大化网络价值。

他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以体验为中心,把钱用在刀刃上,最大化现有网络价值;第二,充分利用现有的4G,FTTx网络,并和新建的5G网络进行整体协同和精准规划;第三,5G网络部署优先热点区域和重点行业应用的覆盖,充分释放5G网络的红利。(完)

(责编:易潇、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