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5G

山东持续提升5G基站建设质效

张学辉 刘伟
2020年07月28日08:40 | 来源:人民邮电报社
小字号
原标题:山东持续提升5G基站建设质效

7月22日,山东省政府召开 5G基站建设与应用场景专题调度会。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副省长凌文在主会场主持会议。

山东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张洪溢汇报了全省5G基站建设、行业应用及支持政策等情况;运营企业汇报了5G基站建设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5G基站开通数量居前5位的青岛、济南、烟台、临沂、潍坊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汇报了当地5G基站建设、场景应用及支持政策等情况。截至目前,全省2020年新建5G基站25811个、新开通5G基站13925个,其中青岛、济南电信运营企业已提前完成集团公司下达的全年建设任务。2019年以来全省累计开通5G基站24708个。截至6月底,全省5G电话用户数超过580万户;上半年各电信运营公司完成5G投资48.5亿元,占总投资额的51.1%。

凌文强调,要健全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建立问题清单,实行销号管理,真正解决好5G建设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要持续提升5G基站建设质效,多渠道、多举措提高效率,降低成本,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领域率先实现5G网络高质量覆盖;各电信运营企业要加大向集团总部汇报力度,尽快落实今年四季度建站计划;要加快培育5G应用场景,推动5G与垂直行业融合发展,着力打造一批5G应用场景,培育一批5G应用新业态新模式,特别要加强5G在自动驾驶、危化品监管领域的应用;要全力营造产业发展环境,着力强化用地、用电、管网等5G要素保障,为5G产业发展提供最优环境。

(责编:蒋琪、易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