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5G

2020年及未来的汽车技术五大趋势

2020年07月29日08:33 | 来源:人民邮电报社
小字号
原标题:2020年及未来的汽车技术五大趋势

Strategy Analytics的网络化汽车出行总监Roger Lanctot近日发表了他对2020年及未来汽车技术五大趋势的见解。

1.基于车队的运作

随着汽车日益融入车队,这样的压力会越来越大,即提供更加尖端的网络化汽车解决方案,以便能够收集数据、预知系统故障、避免碰撞,并向驾驶员和乘客提供所需的情景相关内容。

汽车制造商和商业车队运营商,包括叫车公司、汽车共享服务提供商、出租车和租车运营商,主导着当今网络化车队的市场。

未来可能会给市场带来新的运营商,从技术公司到零售商、运输公司,甚至是新的汽车经销商,他们都在提供网络化车队来满足不断发展的交通运输需求。

2.5G带来无所不在的连接

两年内,5G技术将从根本上改变连接汽车的业务,方便汽车交流重要信息,以实现更安全的道路互动和交通管理。随着全球停车场以更高的速度、更低的延迟和无线连接被“点亮”,汽车之间以及行人和汽车之间的碰撞避免将出现重大突破。

监管机构将最终拥有应对现实安全挑战和拯救生命的手段。与此同时,情景导航体验将得到惊人的增强,以缓解真人驾驶的正常压力。

3.特别的车辆使用案例会削弱所有权

提供出行即服务的网联车辆的激增将会把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从他们自己的汽车中拉出来,进入共享交通的世界。

基于应用的端到端交通运输解决方案将使支付和个性化体验结合为一体。究竟哪类组织将引领或最终主导这种新的交通运输环境还有待观察,但汽车公司、基础设施公司、交通运输服务提供商和其他组织都将发挥作用。

监管机构和立法机构可能最终会发挥决定性的作用,如同他们现今已在推动本行业走向电气化一样(通过限制在大城市使用个人拥有的汽车实现)。

4.采用电动汽车的影响

随着网络化汽车车队成为交通运输领域的主宰,车队运营商将继续大力欢迎电气化技术,因为他们认识到电动汽车的运营成本更低。

虽然消费者还对购买和拥有电动汽车犹豫不决,但车队运营商却毫不犹豫。这将为更高效、更广泛部署的充电网络铺平道路,从而使消费者以比目前更快的速度接受充电网络。

5.自主的市场之路

虽然完全自主和网联汽车车队可能最终会服务于大城市和城镇,但走向完全自主的演进之路可能需要十年或更长时间。

监管机构仍在努力确定认证战略,但这些监管机构并不愿阻碍这一先进技术的发展。

随着支持真人和机器驾驶车辆的不同高速公路驾驶环境的出现,机器人出租车、班车、卡车和公交车以及半自动驾驶的个人驾驶汽车,都将代表不断发展的自主世界的不同方面。

(责编:蒋琪、易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