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5G

北京网络行业协会开展网上矛盾纠纷调解 29家互联网企业签约

2020年07月29日19:00 | 来源:人民网-5G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9日电(记者蒋琪)29日,北京网络行业协会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在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和北京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总队指导下,北京网络行业协会创新推出的“网民与网站间矛盾纠纷调解”和“网站与自媒体用户网风评议”两项举措将正式开展运行。

据悉,部分网民在向网站投诉问题时,因各种原因没有得到满意解决,进而引发了网民和网站间的矛盾纠纷。针对这一问题,行业协会设立了“金盾网上矛盾纠纷调解室”,聘请了具有法律和互联网专业背景知识的调解志愿者,在线为网民和网站提供公益性调解服务,为双方提供专业的调解建议,力争化解双方矛盾,站在法律和社会公平的立场上维护双方权益。目前,已有腾讯、百度、爱奇艺、新浪和嘀嘀等29家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加入到这一调解机制。

此外,近期,为配合政府相关管理部门加强网络视频直播违法问题治理,行业协会与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线索举报网站合作,组织相关专家正在就今年以来网民举报低俗不良问题较多的网络视频直播开展评估。评估结果将提交政府相关管理部门参考,提供相关网站对照检查、纠正问题,向社会公开发布。

北京网络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北京网络行业协会将致力于在政府相关部门指导下,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协调组织互联网企业履行好法律和社会责任,维护好广大网民和互联网企业权益,维护好网络秩序,共同营造和谐清朗的网络空间,促进互联网健康有序发展。

(责编:蒋琪、易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