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5G

工信部闻库:5G 2C网络还需进一步改造增强

2020年07月31日19:40 | 来源:人民网-5G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31日电 (易潇)30日,由中国信通院、5G应用产业方阵与人民网联合打造的公益直播栏目《5G智汇堂》第一期正式播出。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作为主讲嘉宾,做了“探5G融合奥秘,寻行业转型发展指之道”的主题演讲。

在谈到5G 2C网络的泛用性时,闻库表示,5G 2C网络应进一步改造增强以适应行业企业。

闻库表示,一方面,现有的5G 2C网络是考虑为消费者服务而进行网络规划设计的,考虑园区5G网络如何构建不充分,保障企业业务传输等相关问题不全面。另一方面,现有5G 2C网络是统一管理的,所有的用户数据都需传送到运营商的核心网,然后由核心网分发处理,未考虑园区业务不能出园区,业务要分域管理等问题。此外,由于2C网络都属于运营商,行业用户暂时没有自主的运营运维的权利。

对此,闻库提出了四个方面的改进,一是网络部署考虑园区覆盖,行业核心业务实现不出园区;二是园区公网和行业业务同时承载,为消费者和行业同时提供服务,并实现两种服务的安全隔离;三是核心网要实现轻量化,企业能用便宜的价格建设自己的5G网络;四是提供对外平台,行业客户能自行、简单、便捷的管理园区网络。当对2C 的5G网络优化完成后,就形成了5G行业虚拟专网。

(责编:易潇、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