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5G

数字经济时代云上安全成挑战

袁璐
2020年09月14日08:3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数字经济时代云上安全成挑战

  本报讯(记者 袁璐)信通院联合腾讯安全近日发布了国内首份《“云”原生安全白皮书》。报告显示,云上的安全态势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最大挑战之一,42.4%的企业在选择公有云服务商时会考虑服务安全性,43%的企业在私有云安全上的投入占IT总投入的10%以上,企业如何构建安全云平台成为“上云”的关键要素。

  记者注意到,云上安全威胁的规模正快速扩大。从2018年到2019年,以国内各大公有云为目标的网络攻击明显上升,年均增长200%以上。“云原生安全已经成为行业关注焦点,是应对产业互联网和数字化带来的安全新需求的技术理念和业务方法。”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大所所长何宝宏表示,云原生安全作为一种新兴的安全理念,不仅解决云计算普及带来的安全问题,更强调以原生的思维构建云上安全建设、部署与应用,推动安全与云计算深度融合。

(责编:蒋琪、易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