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5G

工信部:基本实现地市5G覆盖 已有1.6亿个5G终端

2020年10月22日13:58 | 来源:人民网-5G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2日电 (记者蒋琪)今日,国新办举办新闻发布会,工信部新闻发言人、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表示,目前5G基站建设已经提前完成年度50万个的目标,基本实现了地市级5G覆盖。今年1-9月份,5G手机出货量已经超过1个亿,大概是1.08个亿,已有1.6亿个终端连接上网。随着数据逐月攀升,5G在维持经济发展新动能等方面的潜力将逐步显现出来。

闻库指出,目前,5G进入了发展的关键阶段,应用推广是当前工作的重点。

针对5G投资超前建设问题,闻库表示,适度超前建设是公共基础设施的普遍特点。保持适度超前建设,符合这个行业发展的特点。整个通信网络一直都是按照适度超前的原则来部署,及时满足了用户需求,提升了网络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部分地区流量突然增加了百分之六七十,在这种情况下,网络经受住了高负荷的考验。另外,上亿的学生,同时上网课,无论是网络、教学平台上,对我们的网络是极大的考验。适度超前建设的网络基础设施经受住了考验,并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责编:蒋琪、易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