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5G

中国互联网协会智慧教育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

暨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员会议

2020年10月28日15:35 | 来源:人民网-5G频道
小字号

10月28日上午,中国互联网协会智慧教育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员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副秘书长何桂立出席会议并发言,会议由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宋茂恩主持。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 宋茂恩

依据《中国互联网协会章程》、《中国互联网协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和选举流程,全体成员单位听取了智慧教育工作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筹备工作情况和第一届委员会组成情况,审议通过了《中国互联网协会智慧教育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修订稿)》、《智慧教育工作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领导机构选举办法》,正式选举产生了智慧教育工委会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并由秘书长委任副秘书长。

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 何桂立

智慧教育工委会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何桂立作重要讲话,他首先向关心和支持中国智慧教育发展的各级领导、向积极参与工委会筹备工作的各单位同事表示感谢,并对工委会今后的工作提出四点期望:一是积极参与国家政策性文件的研究、支撑及解读,宣传普及智慧教育领域的政策以及产业动态、产业发展动态以及成功案例,引领行业健康发展;二是开展全面技术研究与合作,组织学术交流、标准编写、生态构建、产业推进等活动,协同各方共同发布智慧教育研究成果;三是推进智慧教育向行业纵深发展,组织各成员单位联合开展解决方案的研发、行业示范项目的建设与推广,构建智慧教育企业创新合作平台;四是履行社会责任意识,积极推动优质教育资源的整合共享,协同实施网络扶智工程攻坚行动,支撑对贫困地区的帮扶工作。

随后,选举产生的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及副秘书长依次发言。他们表示,未来将积极参与智慧教育工委会的各项工作,助推技术应用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创新,为中国智慧教育产业的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为更好地推进各项工作,会议公布了工作委员会第一届专家顾问名单,并颁授聘书。来自科研机构、互联网企业、解决方案提供商等40余位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代表分别介绍了各单位的基本情况,对工作委员会的工作规则及工作计划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工作委员会成立后,将始终秉持“开放共享、平等交流、共赢发展”的服务理念,以打造智慧教育全生态全链条的产业创新平台为宗旨,以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智慧教育融合发展为目标,积极开展智慧教育政策支撑、标准制定、新技术研究、试点示范、交流合作等方面的工作,以智库力量推动国家教育信息化事业高效、科学、持续发展。

(责编:易潇、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