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5G

杨元庆:联想5G标准必要专利突破1000件

2020年10月29日08:55 | 来源:人民网-5G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9日电 (易潇)5G商用一周年将至,各大科大企业也在加速“5G化”的步伐。28日,在联想创新科技大会上,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联想目前持有的5G标准必要专利,已经超过1000件,并已与SAP达成合作并推出相关解决方案。

杨元庆表示,联想的云网融合业务提供5G云基站、5G专网核心网、NFV网络功能虚拟化等产品,能够为公用网络提供5G智慧新型室内分布的解决方案,也能够为企业和工业园区提供5G专网或虚拟专网的解决方案,还聚焦于设备连接性和边缘集成提供5G场景化解决方案。

“目前越来越多的企业客户在部署自己的基础设施时,倾向于按需、按实际使用来付费的类似公有云的模式,但是受限于数据隐私和业务安全的要求,他们无法把数据和应用程序转到公有云上,他们特别希望能有解决方案让自己既能够把数据和应用程序保留在私有云上,又能同时享受到公有云的灵活优势,包括把资本性开支转变为运营性开支”。他还透露,联想已经与SAP达成合作,双方将推出“SAP HANA企业云客户版”解决方案。

(责编:易潇、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