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5G

联想推出“智慧魔方” 全面进军智慧城市领域

2020年10月30日08:2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联想推出“智慧魔方” 全面进军智慧城市领域

10月28日,在联想2020年创新科技大会(Lenovo Tech World 2020)智慧城市分论坛上,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服务事业部总经理戴炜表示,未来的城市将是建立在物理空间、居民生活与数字空间广泛融合的自我进化、人本幸福的超级“智慧体”。他说:“联想在智慧城市领域定位为新型智慧城市运营服务商,将秉持优政、兴业和惠民的价值理念,以服务为源头,联合生态伙伴共建新型智慧城市,助力数字中国发展。”

在论坛上,联想推出了智慧城市运营管理平台3.0 ——“城市智慧魔方”,通过封装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能力调度服务资源,赋能生态,让智慧城市更简单。“智慧魔方源于联想20年在服务信息化、智能化领域的积累,通过搭建城市服务平台、城市运营平台和城市云管平台,实现服务城市管理者和居民的初心。”戴炜说。

如今,智慧城市的发展正逐步从单点突破的1.0模式发展到将产业、城市、人融合的协同综合治理3.0模式。戴炜阐释了联想助力建设新型智慧城市价值理念。他指出,新型智慧城市具备物理、形态、人文等3个层面的特征。

他介绍,今年7月联想发布了RISE智能化服务生态战略,依托“端边云网智”新一代技术架构和智能化服务生态联盟两大基础,提供设备服务、智能运维服务、智慧解决方案、智能化全周期服务等4类服务,满足包括智慧城市等多领域行业客户的智能化升级需求。

在新基建“提速”的当下,智慧城市将成为新基建落地的主要场景。戴炜在论坛演讲最后表示,联想作为智慧城市的重要建设者,已经发布了RISE智能化服务生态启航计划,在新基建大背景下,愿意联合生态伙伴共同努力,抢抓机遇,一起构建新型智慧城市,共建智慧中国。

(责编:蒋琪、易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