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5G

李正茂:云网融合赋能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

——中国电信总经理李正茂在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的发言

2020年11月23日13:17 | 来源:人民网-5G频道
小字号

云网融合如何为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赋能?11月20日,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的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上,中国电信总经理李正茂在大会作了题为“云网融合赋能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主旨演讲。

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是“5G+工业互联网”领域的首个国家级大会,李正茂在发言中表示,工业是立国之本、是实体经济的主战场,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工业深度融合实现工业数字化和产业转型升级,既是全球发展趋势,更是国家战略。

“工业的数字化转型,主要聚焦于产品数字化、过程数字化和要素数字化三个方面。” 李正茂介绍说,在智能化生产上,需要在车间里部署高可靠低时延的无线网络,与工业以太光网结合,来解决机器与机器、机器与人之间高效安全地协同工作。

在个性化定制上,需要把产品设计和展示搬到互联网云端,方便客户的访问和互动。在服务化延伸上,需要上游供应商通过网络快速响应,需要对零部件加工和储运过程进行详细全过程跟踪,基于互联网打造虚拟协作设计平台。上述场景也对网络化协同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需要随需的超级计算能力、高速应用访问带宽和安全可靠的身份认证,需要大数据处理能力。

中国电信已经在构建工业云网融合基座、保障工业数据安全、共建开放共赢生态三个方面做好了准备,在云计算、5G、高速光网、数据中心方面为工业企业提供安全可靠的云网融合基座。

李正茂表示,根据今年五月与湖北省政府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电信将在武汉投资设立智能产业研究院,聚焦工业互联网的产业化。

(责编:蒋琪、易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