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人社厅发布《5G产业急需紧缺人才目录》

2021年01月20日12:52  来源:人民网-5G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20日电 (易潇)近日,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安徽省5G产业急需紧缺人才目录(2020-2025)》(下文简称:目录)。该目录是针对“5G行业紧缺人才”专题调查216家代表企业、6家头部企业,以及426份有效问卷获取的信息数据等相关资料,综合分析编制而成。

《目录》客观反映安徽省5G产业紧缺人才需求现状,对未来3年至5年安徽省5G产业人才需求变化趋势进行分析预测。在公告中,安徽省提到,目前安徽省5G产业人才供给体系短板明显,5G企业人才总量不足,缺口达20%,其中,急需紧缺人才占18%;比较紧缺人才占46%;紧缺人才占36%。

《目录》编制的范围为安徽省5G产业的三大体系(层级):

一是以通讯网络和基站设备企业为主的5G基础设施体系。

二是以芯片、模组、射频器件、传输介质、光器件和模块等生成企业为主的5G产业体系。

三是以及由终端产品、网络运营和行业应用企业组成的5G应用体系。

附件:《安徽省5G产业急需紧缺人才目录(2020-2025)》

 

(责编:易潇、蒋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