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出台16条措施促5G行业创新应用发展

郑小红

2021年02月01日0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深圳出台16条措施促5G行业创新应用发展

  深圳市多个部门1月28日举行政策沟通会,解读新近出台的深圳《关于大力促进5G创新应用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称《若干措施》)。据悉,该措施通过6大方面、16条具体措施以及真金白银的资助来激发5G行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涌现。

  据介绍,《若干措施》包括加快建设5G特色应用场景、着力推动5G应用技术创新、积极扩大5G产品市场规模、加快完善5G网络服务体系、努力营造5G领先应用生态、稳步建立5G产业保障机制6大方面共16条政策。

  其中,深圳将加快推进落实全市5G政务项目建设工作,力争在年底实现30个5G政务应用场景,形成典型的示范效应;在加快部署面向行业应用场景的5G专网方面,将重点围绕工业互联网、智慧安防、智慧交通、媒体娱乐等核心场景,结合行业特点和需求,建设一批服务质量高、经济效益优、安全保障能力强的虚拟专网、混合专网、独立专网等5G行业专网。

  在推动5G核心产品产业化上,《若干措施》将围绕无人机、机器人等5G应用产品的市场需求,加大专项资金支持力度,滚动实施5G关键设备及零部件专项扶持计划,推进企业、高校和研究机构形成联合创新生动格局。

  在强化资金保障力度上,将围绕多个领域布局一批重大装备及关键零部件研制项目,项目资助最高可达3亿元(人民币,下同)。

  据悉,在2020年新冠疫情背景下,深圳市政府仍专门拿出了1.7亿元资金来举办家电数码产品的补贴,其中5G产品就是一个重要的板块,占比超过了50%。2021年深圳市商务局还会继续在5G产品方面充分发力来激发消费潜力。(完)

(责编:易潇、蒋琪)